せい。

《他們的故事;他們的日子》
歲月靜好。
無論是撐著傘而淋濕的側肩;
無論是頂著一頭炙熱的夏天;
又或是陰晴不定的午後陣雨;
只要有你相伴的日子,
日日是好日。

而安靜無聲的歲月,只要有你就好。

【Tin X Can】你。全一篇

*不期而愛副CP

*TinCan實在萌哭我一臉啊

*劇情以原著小說裡第62章為背景



 




  「真烦。」盘腿坐在沙发上,低头看着手机的人皱紧眉头低声抱怨。



  自从知道哥哥隐藏的秘密之后,身为亲生妹妹的Le整天都在社群网站哭喊着被拆了CP、天使就应该跟天使在一起,到底从哪杀出来的程咬金坏了她的美梦?即使早就知道那个程咬金是自己的哥哥,但碍于还是半公开状态,Le骂得很含蓄,但看在当事者眼里却非常地不悦。



  到底什么叫做拆CP?难道自己哥哥的幸福比幻想的情侣还要重要吗?那还真是对不起呢、你哥哥我不仅亲手拆了妳的CP,还跟那个天使接吻、甚至还为他敞开了双腿,怎样?肯定不服气吧、哼!



  即使内心卡着这么一段话,但Can还是没有傻到把这些事实公诸于世,毕竟他也是要面子的。他心塞啊───好不容易了解到什么是爱、体会被人捧在掌心的温暖,这妹妹不但没有给予祝福,成天还在那里哭天喊地的?Can都要怀疑自己的妹妹是别人家的了。



  洗完澡的人从卧室走到了客厅,看着那个缩在沙发上、不知道那容量小到可怜的脑袋瓜又被什么而困住,甚至还生起闷气嘟着嘴,但在自己眼里却只觉得更可爱的人,Tin不禁笑了。「cantaloupe.」



  「就说不要叫我全名了!」完全是反射性的回答,顺着声音的方向抬起头,看见站在不远方、穿着居家服边擦拭头发的男人,Can瞬间象是消气的气球靠在沙发椅背。「你啊,不要每次都这样叫我的全名,我是真的会生气。」



  「可是我喜欢啊。」男人瞇起眼地笑着,坐在沙发上的人不再出声反驳,只是继续低着头滑手机,男人对于这样的改变感到开心。



  若是放在不久之前、对方才不会浪费时间解释,任由被尖刺包裹的话语毫不留情地刺伤自己,如果真的受伤了,对方还会感到开心;曾经是一触即发的紧绷关系,是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?大概就是对方说愿意相信自己的那一刻吧。



  要信任一个人很难,要重新信任一个人更是难上加难。



  小时候的纯真心灵是那样地被丑陋的真实摧残、践踏,渐渐地学会了封闭与武装,只要别人看不见,只要别把自己最软弱的一面露出,那就谁也无法伤害自己;你不会去思考一个微笑背后隐藏什么样的杀机,你也不会去臆测毫无波澜的表情后面,又躲着什么样脆弱的心灵。



  人都是注重外表的动物。唯有伪装成最完美、毫无破绽,你就能战胜这个世界。可是眼前的这个人,他实在是一个例外;他是那种、只要给他一串棉花糖就会开心到升天的人,就算最后你把那串棉花糖给烧了,他也会笑笑地说:『哇是烤棉花糖啊,我还没试过呢!』



  他绚烂得就像高挂在上的太阳,毫无保留地笼罩裹上一层寒冰的自己,就算曾经被冻伤,他仍义无反顾地向自己伸出双手;因为出身的关系、Can始终觉得是自己救了他、给他一个连作梦都不敢描绘的梦想,但事实上、是Can拯救了自己,因为他也给自己一个,这辈子根本不敢奢望的互信关系。



  「妳给我听清楚了啊、我才没有追他,是他来追求我的!」

  「啊?还不是为了那该死的照片!我本来可以切得一干二净的!」



  站在开放式厨房里,男人边听着边打开冰箱拿出长方形盒子、转身走到吧台,拉开柜门拿出干净的瓷盘,随后把方才在回家的路上顺道买来的甜食拿出了两块,还剩下的两块就留到明天早上,一是控制孩子的食量、二是他盘算着孩子明天睡醒肯定会念念不忘,所以不打算在今晚就把甜食给孩子全数消灭完毕。



  将装有冰红茶的玻璃杯连同瓷盘放在托盘裡,男人顶着湿漉漉的头发走到了沙发,「在吵什么吵那么久?」他伸手拿起一块泡芙边拨边问。



  只见盘腿的人一手遮住话筒、另一边则是伸长了腿移动到男人的身旁,「还不是你跟Pete的粉丝。」要不是看见男人的手里有食物,他才不会屈服,皱着眉头的Can向前咬住了柔软香甜的泡芙,尝到美食才觉得内心的委屈消散了一些。



  男人舔了舔手指,「开扩音。」

  「不要啊。」

  男人伸手凑来第二块泡芙,「开扩音。」



  Can从鼻子里哼出气,「烦,就算开扩音又能怎样?我还是那个破坏你跟Pete感情的人,我妹那家伙才不会懂咧。」被一个同性追求的心情有多复杂、自己又花了多少时间去接受,适应,甚至是全然地将身心交给另一个同性;女孩就是女孩、想法简单又愚蠢,以为接吻就只是嘴唇碰嘴唇那么简单的事情吗?



  『我怎么可能不懂!』电话那头立刻传来尖锐的反驳,男人没有说话,却也皱紧了眉头。『Can哥才不懂!像Tin哥这么完美的人,就应该跟天使般的Pete哥在一起啊,无论是身家背景还是外表甚至是身高都是如此门当户对,你倒是跟着凑什么热闹啊?还有啊,你再不回家我就要跟妈妈打小报告了噢!』



  「妳、」口才没有妹妹好的人被气到无话可说,坐在身旁的男人只是轻笑了一声,随后把拨好的第三块泡芙送到自己面前,「吼咦、你不要一直拿食物来堵我嘴巴啊喂,不帮我就算了还一直拿东西塞我嘴干嘛!」



  被骂的男人不怒反笑,「把东西吃完再说话啊,都听不清楚了。」他伸出大拇指擦去沾在对方嘴角的奶油,随后将指腹凑到嘴边舔掉;以前的他是绝对不会这么做、他嫌脏,不卫生,可是电视剧会那样演肯定有它的道理,毕竟喜欢的人就算是露出很丑的表情、看在眼里就只剩下可爱,他并不否认自己的理智被爱情给蒙蔽了。



  双眼直直地看着身旁的人,Can目睹整个过程,他的眼神最后就停在男人的嘴唇。「你你、不要那样看着我啦!」明明是自己先想起了什么儿童不宜的画面,红着脸的Can却伸手推开男人的侧脸,「Le、妳跟妈妈说我要在Tin家写作业,要很晚才会回去。」



  而早就被真实CP轰炸到只会啊啊叫的女孩,一听到关键字立刻回了神。『等等等、在Tin哥家写作业?你当我三岁小孩啊?』什么时候自己的哥哥会这么注重课业了?难道太阳明天打算从西边出现吗?



  Tin一字不差地把女孩的质疑听进耳里,他看着身旁的人,邪魅一笑,「是真的。Can的老师出了很难的英文写作,我必须帮他。」毕竟是国际学院的学生,书写外文什么的也只能找Tin了。



  感觉逻辑还说得过去,Le应了一声,『那,大概会多晚呢Tin哥,我妈妈会等门的。』与亲生哥哥对话的语气截然不同,此时的她语调温柔得就像情窦初开的少女,这让亲哥哥Can只觉得恶心。



  「大概会多晚呢……」Tin转头看着身旁的人,他伸出手琢磨着自己的下颚、煞有其事地瞇起眼睛思考着,随后回答,「你哥哥的领悟能力不是很好,最坏的可能也许今晚都会待在这里;若是这样的话,我明天会负责送他去学校的,还请Le转告妈妈不要担心。」



  这段话连Can本人都疑惑地皱眉,他压根地没有外文写作的作业啊,只不过Tin家有很多零食跟甜点,他才打算窝在这里等吃饱了就回家的……为什么要说这种谎?「欸Tin、」



  「作业的事你就别担心了,我会帮你的,」男人边说边将手放在他的膝盖上,然后若有似无地往上延伸,「你只要把自己交给我就行了。」



  这臭家伙竟然───

  『好的,那我知道,我会如实转告妈妈的。』

  「不、Le、你不要听他乱说话啊───」

  『啧,有人愿意教你就要偷笑了,Can哥你别人在福中不知福啊。』

  男人笑笑地朝他挑了挑眉,「你别人在福中不知福啊。听到了吗?」

  「我去你的唔、」

 




The End

评论(7)
热度(2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せい。 | Powered by LOFTER